[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东海园区本月竣工 规划4个年段20个班

2018-08-14 08:05: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东海园区本月竣工

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东海园区主体建筑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张九强 卓晓曦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卓晓熹)开学季即将到来,新学年又有一所新学园将投入使用。记者日前从泉州城建集团了解到,由该集团下属企业泉州市东海投资公司开发建设的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东海园区将于本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可满足9月份开园招生条件。

日前,记者来到园区看到,工人有的正在加紧进行室外景观配套施工,有的则在加快园内路基及绿化建设速度。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园区的主体建筑工程已完工,并完成初步验收。室外景观配套项目于5月初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预计近日即可完成。该负责人表示:“园区进入装修阶段,工种工序较多,工期较紧,为保证按时交付使用,我们科学合理安排工序,增加班组及机械设备,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增加作业时间,确保高质量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东海园区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规划4个年段20个班,全园幼儿总数600人。园区坐落在泉州市行政中心北侧山坡、观音山山脚。其中,“儿童街”的设计是一大亮点。“儿童街”位于教学活动用房和办公用房之间,是一个类似“社区街道”的公共活动空间,使不同年龄的儿童能在这个空间一起游戏,分享快乐。“儿童街”内利用大台阶化解了地形高低差,形成了连续的活动空间,大台阶的一侧还穿插了两个采光中庭,辅以植物和木地板,成为别具特色的儿童活动场所。

项目设计方介绍,园区建筑的形象设计考虑了儿童的心理特点,采用平坡结合的丰富形态,外立面采用净白玻璃、彩色玻璃、白色涂料和木色百叶,给人以活泼亲切的感受,室内则采用彩色涂料面和木制家具,营造富有活力的空间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