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千禧龙宝宝遭遇小学爆满 扎堆生娃:莫让孩子的人生太“挤”

2018-08-14 08:29: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千禧娃度过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千禧龙宝宝升学遭遇小学爆满——

扎堆生娃:莫让孩子的人生太“挤”

为了娃,家长也要付出不少。 (苏勇 摄)

临近秋季开学,众多千禧龙宝宝即将进入小学,不少家长纷纷感受到扎堆生娃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的影响,当年排队找医院,现在排队找学校。而2018年高考,也是近8年来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这也与18年前“千禧宝宝”扎堆出生有关。

“千禧娃、奥运娃、龙宝宝……”在一些特殊的生肖年份,不少人受传统观念影响,“抢”着生孩子,认为这能为孩子带来好的命运。随之而来的是,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压力,使得这些孩子的人生变得比别人更“挤”。专家提醒,生肖不能决定孩子的未来,注重优生优育和后天培养才是成功之道。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曾婧琦 实习生 傅智佳

为生龙宝宝 被打催产剂

今年30岁的黄丽(化名)是一家事业单位的职工,儿子就是“千禧龙宝宝”。当谈及自己怀孕生孩子的那段时间,她仍有恐惧感。

当年她怀孕时,预产期在蛇年,也就是2013年。“当时怀孕后,婆婆就在念叨,时间怎么没有提早点,生个龙宝宝多好。”黄丽说,她自己属龙,从小学开始,她就感觉到各种紧迫感,每逢升学都感觉到跟其他年级相比,竞争比较大。也因此,她觉得,小孩子无论什么生肖都可以,只要能在宽松的环境快乐地长大就好。

到了龙年的末尾,她的婆婆坐不住了,一直做思想工作,让她生个“龙宝宝”。预产期还没到,婆婆就硬拉着她到医院打催产剂,即使医生提醒这样会让生产面临很大的风险。剖腹产过程有惊无险。为了这事,她还跟婆婆闹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矛盾。“小孩子平安成长才是大事,为了小孩子的健康,每年都要多花几万元去检查。”她说,老人家的那种传统观念必须要摒弃,否则一旦在生育当中发生点意外,会是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