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购退款扫二维码 惠安女子被骗5000多元

2018-08-14 10:02:34 苏桐轩 陈德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陈德江)网购退款扫二维码的新骗局,骗走了32岁的惠安山霞张女士5000多元。

张女士昨天到山霞派出所报警求助。几天前,她网购一件商品,觉得不合适就退货了。11日下午,她接到陌生来电,对方准确说出了张女士所购商品的详细信息,并称是店主,主动承认这批商品有质量问题,愿意全额退款。对方说通过支付宝退款,要求张女士支付宝的芝麻信用要达到一定的分数,未达到则需把积分刷高才能接收退款。张女士没有半点怀疑,按对方的提示在“蚂蚁借呗”预借了2100元。对方加了张女士的微信,发来二维码,声称只要扫这码就能提升芝麻信用积分,也能马上退款。

扫码输入支付密码,张女士刚预借的2100元钱和自己微信上原有的2900多元钱都直接被对方收走了,张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目前,山霞派出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