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9龄童吃完几颗龙眼后被送进ICU 怀疑误食百草枯

2018-08-14 10:53: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吃完几颗龙眼 9龄童被送进ICU

经警方核实,龙眼被喷洒了百草枯,孩子腹痛是否由此引起尚在调查中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黄丽纹

昨日下午3时许,9岁南安女孩小童(化名)在泉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抢救观察3天后,被送入普通病房。8月10日下午,小童因疑似误食喷洒过百草枯的自家龙眼后,出现头晕和腹痛症状,后送医救治,目前病情稳定。

经警方调查,小童家的龙眼树确实被喷洒过百草枯,但孩子发病与百草枯有无直接关系还需做进一步调查。

9龄童腹痛送医

怀疑误食百草枯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赶到泉州市儿童医院,小童已转入消化内科普通病房,病情稳定。

记者从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小童是10日下午3点半送来医院的,当时孩子意识清楚,但主诉有头晕和腹痛。通过询问家属,医生怀疑孩子误食百草枯,紧急将孩子送往重症医学科救治。当天,医生抽取孩子尿液做百草枯浓度检测,显示阴性。之后在重症室的3天,医生每天都给孩子做尿液检测,指标显示正常。

昨日下午,小童病情稳定,被转入普通病房,医生对其做了肺部CT检查,显示正常。

医生介绍,百草枯是一种高效能的非选择性接触型除草剂,喷洒后起效迅速,对人畜具有很强毒性,因误服或自服引起急性中毒屡有发生,已成为农药中毒致死事件的常见病因。人在误食百草枯后,后期可能引起肺纤维化,导致肺功能衰竭。

虽然小童治疗时血液、尿液标本均未检测出百草枯,但医生仍按照救治百草枯患者的方案进行救治。小童也还要继续留院观察,后期还要定期随访。

邻居龙眼上喷百草枯

警方介入调查

在病房里,小童的婶婶陈女士介绍,他们家院子里有一棵龙眼树。9日,小童与爷爷一同摘了多串龙眼,并与两位邻居一起分享。“侄女那时可能有吃了二三十粒,其他大人吃得少。”

陈女士说,小童刚吃完后并无不适症状,只是当天小童奶奶回家后,发现自家龙眼树的树叶有部分枯黄的痕迹。同时,自家菜地以及石榴树都有类似情况。

“老人家那时怀疑邻居往树上喷洒了百草枯。”陈女士说,因为邻居此前反映她家的龙眼树长得太低,影响了围墙外一条公共道路的通行。

第二天中午,小童突然说自己肚子疼,又头晕,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南安当地医院,但医院方面建议转院,随后小童又被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而食用过龙眼的另外3个大人目前没有出现异常。

记者昨日向南安当地警方了解到,民警赶到现场和医院核实调查,初步证实小童邻居确实喷了百草枯,也确实喷到她家的龙眼树,但因为小童是吃了龙眼的24小时后才出现肚子痛,因此孩子腹痛是否与百草枯有关,目前仍在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