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美林大桥:女孩欲跳桥轻生 被2人拉了回来

2018-08-15 08:51:24 赖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孩欲跳桥轻生被2人拉了回来

救人的“黑衣哥”找到了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女孩从桥头一路飞奔到桥中,一只脚越过栏杆,准备纵身一跃。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老伯和黑衣大哥快步跑向女孩,将其解救到安全地带后默默离开……13日晚上8时许,在南安美林大桥,发生了这样惊险感人的一幕。

黑衣男子和老伯的义举让很多人为之点赞,朋友圈掀起了寻找“黑衣哥”和“热心老伯”的热潮。昨日,“黑衣哥”终于找到了,他就是重庆人易世斌,已在南安生活了20多年。

“救人只是本能反应,不管是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面对网友的点赞,易世斌这样说。

易世斌告诉记者,当晚他正在美林大桥附近散步,发现一名女孩边走边哭,精神恍惚,不时趴在大桥栏杆向下看。“当时我觉得这个女孩不对劲,就放慢脚步仔细观察。”

后来,女孩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一只脚跨出了栏杆。“但我离她还有几米远,一位老伯先拉住了女孩。情况十分危急,以老伯的体力是撑不住的。”易世斌当机立断,箭步飞奔过去,拦腰将女孩从护栏外拽了回来。“当时我心里就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她救下来。”

把女孩救上来后,老伯默默离开了。

看到女孩还是一直哭泣,放不下心的易世斌留了下来。“女孩身上带了手机,但我们不知道解锁密码,询问家人电话她也不说,大家都很着急,围观的人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易世斌还发现,女孩手腕上有伤口。“应该是跳桥前割腕了。”易世斌说,看到女孩鲜血直流,围观的市民送来创可贴帮忙贴上,对其进行安抚。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易世斌身穿黑色运动装,身体健硕。面对蹲在一旁痛哭的女孩,他弯着腰,紧握女孩的手腕,即使早已满头大汗,也只敢双手交替握住,丝毫不敢放松。“不敢松开,生怕女孩再做傻事。”易世斌说,大约过了20分钟,看到女孩情绪逐渐稳定,派出所民警也及时赶到,他才转身离开。

目前,溪美派出所和南安市见义勇为协会都在关注此事,继续全城寻找“热心老伯”。如果有认识“热心老伯”的群众,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提供有效线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