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江西老阿婆走失五年 警务系统助亲人团聚

2018-08-15 10:54: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张东波)“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母亲……”看到站在惠安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张东波身旁安然无恙的母亲,冯先生激动地拉着他的手不住地感谢。这是近日在惠安县救助站里发生的温情一幕,走失的六旬老人在救助站的帮助下终于与其家人团聚。

当天上午8点刚过,来自江西吉安的冯氏夫妇急匆匆地向救助站走来,他们想来辨认一名老人,这位老人极有可能就是他们走失了五年的母亲。

当夫妻俩走进救助站时,工作人员将一名老人扶了出来,原本目光呆滞的老人,见到冯先生和妻子陈女士顿时两眼发光,四年多来几乎不开口说话的她,马上喊出了儿子和儿媳的名字,三人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

据了解,老人姓康,江西吉安人,今年63岁。五年前,她随儿子从老家来泉港。2013年7月30日早上,康阿婆原本在家门口带孩子,突然不见了。冯先生一度回老家寻找,妻子陈女士则留在泉州四处打听消息。夫妻俩表示,这些年他们在泉港打工,一直在寻找,等消息,“只要一放假我们都会去街上走,看能不能碰上母亲”。

就在冯氏夫妇苦苦寻找母亲之时,2014年4月的一天,惠安螺阳派出所民警将一名流浪老人送到了救助站。

“就在几天之前,我们通过公安部门的警务系统比对到江西这户人家的走失人口与康阿婆相似度极高,当天就通过视频与其家属沟通确认。”张东波介绍,冯氏夫妇连夜从江西老家赶到惠安,于是就出现了开头家人团聚的温馨一幕。

办完交接手续后,冯氏夫妇送来了一面写有“爱心救助 彰显大德”字样的锦旗,向照顾康阿婆四年多的救助站工作人员道谢,带着康阿婆踏上归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