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落地项目75个 石狮“实业项目落地年”成效显著

2018-08-15 15:50: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力争引进和落地百个超亿元项目

海洋产业项目是石狮今年以来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加大招商选资和项目落地力度的重要成果之一。根据计划,今年石狮将力争引进和落地亿元以上规模的产业项目100个以上,围绕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海洋产业等三大制造业和市场升级、港口物流、旅游产业等三大现代服务业,突破大项目投资,谋划、对接一批项目,建立招商项目库;统一招商政策,税收贡献大或战略性高科技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今年以来,石狮市相关领导先后到湖南、四川、北京、上海、深圳、东莞、厦门等省内外各地开展招商50多次,主动对接佳龙文旅、建新轮胎、佳龙新材料、通达四期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依托工业企业,石狮市还努力做好“二产引三产”文章,去年以来先后引进和安、卡宾狮子湾、普洛斯、安通、东南冷链等现代物流项目,总投资47.6亿元;引进禾禾沂家等影视产业基地,新增影视文化企业25家。

在外乡贤是石狮重要的项目资源。石狮市充分发挥侨亲众多的优势,实施回归工程,建立乡贤库,积极走访联络,推动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通过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华裔青商合作峰会、海内外乡亲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石狮签约了佳龙PTA转产PIA改造项目、杨孙西服饰展览馆、伊妮斯一体化工厂、青创城网批中心二期、泉州港航运中心、永宁万佳酒店、长发水产冷冻加工、晨光高科技环保纱生产等项目。

此外,石狮市多措并举,努力做好项目落地建设的要素保障工作。在用地保障方面,大力盘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等资源,目前已盘活闲置厂房75万平方米,完成土地整理2000亩、正在整理4000亩;上半年完成工业供地10宗1253.6亩,超过去年全年供地总数。在审批服务方面,石狮市开通绿色通道,凡涉及项目的审批事项一律实行“绿色通道+容缺预审”服务,执行“绿色通道”审批时限压缩50%。对已列入石狮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根据项目投资主体、建设性质、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实行不同的服务,进一步提高重点项目的审批效率。

抓好重点项目,就是牵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石狮通过大力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促成了一大批重点项目、大投资项目在石狮的落地和开工建设,推动石狮“3+3”现代产业体系的不断形成,为深入开展“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