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八届“达利集团教育基金”颁奖 2812名学生获得奖励

2018-08-15 16:27:20 潘贤利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八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达利集团许世辉捐赠1000万(左为达利集团副总裁许阳阳,右为惠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辉)欧阳荣华 摄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铮芳)8月15日,由惠安县委、惠安县政府主办的第八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惠安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届颁奖仪式共颁发学生类奖学金794.63万元,2812名学生获得奖励;今年秋季,还将陆续颁发50万奖校金和125.4万奖教金。2018年“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校、奖教、奖学金共计发放970.03万元。

本届颁奖仪式颁发的学生奖项分六个大类,分别是“达利教育英才奖”“达利教育特等奖(精英奖)”“达利教育技能奖”“达利教育智慧奖”“达利教育励志奖”和“达利教育卓越奖”。此外,特设的“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惠安一中奖教基金”50万元,将在今年教师节期间,专项用于奖励惠安一中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贡献大的优秀教师;教育基金还将提取125.4万元,用于全县范围内评选“达利优秀园丁奖”,奖励当年度中小学毕业班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贡献大的优秀教师,由学校制定具体奖励办法组织评选发放。

据了解,2011年元旦,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先生捐资人民币1亿元,以“达造就全面拔尖创新人才涌现之目的,利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教育强县之伟业”为宗旨,设立“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用于奖教、奖学和助学。第二年,许世辉先生又对该教育基金作出新的调整,把基金由原来的1亿元增加到2亿元,每年从基金中提取1OOO万元,奖励乐观向上、奋发成才的优秀学生,扶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惠及全县小学、中学、职校学生,涉及中考、高考、德育、技能竞赛等类型。

“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是为捐资助学、回报桑梓、振兴惠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惠安未来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实用型和复合型人才。通过教育基金会的方式以点带面,让教育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让每个孩子能放飞梦想,胸怀天下。”达利集团副总裁许阳阳说。

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表示,惠安乡贤素有“乐善好施、造福桑梓”的传统美德,在各自领域开疆拓土的同时,历来十分关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许世辉先生更是其中的典范,在做大做强达利集团的同时,始终胸怀家国、情系桑梓,2011年创立的“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已惠泽师生17000多名,为惠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是基础、是支撑,惠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今年中高考再创佳绩;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教育质量,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德树人、潜心教育,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共同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努力办对、办好、办强人民满意教育。”黄文胜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