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口岸一年截获18批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

2018-08-15 17:48:11 谢玉妹 史金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海关在入境快件中截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史金剑)日前,泉州海关再次在从晋江陆地港入境的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快件中,截获1盒“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据悉,自2017年7月20日首次截获此类物品以来,泉州口岸累计截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达18批20盒。 

经现场查验,这批美国产的“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内有针筒、塑料杯、测试反应管各一件。说明书显示该试剂盒可利用孕妇尿液中人体激素与试剂反应,对孕早期胎儿性别进行检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三十五条和海关总署《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非医学需要对胎儿性别进行鉴定属于违法行为,“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属于出入境特殊物品,未经审批不得入境。

为此,泉州海关依法对截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进行销毁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