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回乡求助寻找亲人 南安民警帮他成功“寻根”

2018-08-15 20:56:32 潘贤利 徐瑞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众人翻看黄氏家族族谱,核实信息。

在民警和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马来西亚籍华侨黄先生(右二)找到堂哥(左二)。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徐瑞璞)15日上午,经过一番走访调查,南安市金淘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马来西亚籍华人黄先生找到了堂哥,帮他“寻根”。

当天上午9时多,南安市金淘派出所接到马来西亚籍华人黄先生的求助。

黄先生是马来西亚籍人,在新加坡长大,四十年来第一次回国。他此次回国时间短暂,只知道其祖父叫黄衍姜(已过世多年),地址在南安十五都。为了不留下遗憾,即使渺茫,黄先生依然不放弃任何希望。由于年代久远,提供的信息模糊,寻找工作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通过翻阅大量户籍档案资料并联系辖区各村委会帮忙寻找,可惜并未发现相关线索。

正当寻找工作陷入僵局之际,有着丰富的基层社区工作经验民警小徐,发现辖区亭川村有个角落比较多人取名黄衍某,民警随即与该村委会取得联系,并一起与黄先生前往。经一番走访调查,翻看黄氏家族族谱,并通过大量信息核实,几经波折后,民警成功找到了黄先生的堂哥。现场黄先生情绪十分激动,连忙感谢民警的热情帮助,自己才能成功“寻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