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外卖餐馆卫生令人担忧:条件简陋 食材随意处理

2018-08-16 08:4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卖餐馆卫生间里洗菜 生熟食堆一起……吃得放心吗

小餐馆工作人员的着装不符合规范是普遍现象

天气炎热,到了饭点,自己煮嫌麻烦,出去吃怕烈日,许多人选择叫个外卖。夏季因此成了外卖订餐的高峰期,尽管一路伴随着外卖食品存在卫生问题的杂音。

日前一篇报道在国内引发热议,一名外卖小哥对外卖小餐馆的卫生都看不下去了,取餐后把脏乱差的小餐馆举报了。近日,在泉州市区宝洲街万达写字楼上班的王先生也向记者反映,宝洲街对面灯星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扎堆了近20家小餐馆,不做堂食,专做网络订餐,成了外卖一条街。不久前他吃了一份外卖午餐,肚子痛了一下午,“这些外卖小餐馆卫生能让人放心吗?”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写字楼附近扎堆的外卖小餐馆,目击小餐馆的卫生环境,探讨外卖小餐馆的监督与管理之道。

市民反映 外卖吃坏肚子投诉没结果

“前几天上班点了份外卖,吃得拉肚子。到外卖平台投诉,但一直没有结果。”近日,读者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与外卖商家交涉,商家不承认外卖有问题,还说有很多原因会引起肚子疼。

王先生说,自己是一名标准上班族,中午经常在公司,外卖订餐成了他和很多同事的选择。7月17日中午,他上某知名外卖平台,看到一家“××蛋包饭”的外卖店距离较近,页面宣传“新店开业,尝鲜价9.9元”,热销的“黑椒鸡块蛋包饭”图片看似不错,还有不少好评,他便点了一份。进餐时,他发现米饭较硬,饭菜也没有预想中的可口。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他肚子开始不舒服,他觉得是那份快餐的问题。

后来,他打外卖平台举报电话投诉这个商家,但至今没有看到平台对快餐店采取任何处理措施。他与商家交涉,也没有任何结果,便给了差评。他只能自认倒霉,以后再也不轻易相信点评了。

图片高大上 实物都馊了

无独有偶,市民林小姐对不久前的一份外卖快餐也是心有余悸。她在某知名外卖平台上看到一家餐馆展示的食物图片很诱人,便点了一份卤肉饭,外加一些菜品。收到快餐盒时,他发现黄瓜都馊了,咬了一口都想吐,青菜泛黄,看上去就不新鲜,而卤肉饭的味道也是怪怪的,难以下咽。商家的解释是菜味道比较重,或许不合口味,并非食材腐坏,这让她难以接受。

记者通过美团和饿了么APP,查看了一些外卖小餐馆,发现有的外卖价格异常优惠,比如一家便当店外卖满20元减17元,有的热销套餐价格打三折。优惠的价格加上诱人的图片,让人难以抵挡。查看用户评价,好评往往占多数,有差评的话则大多是极低的评价,如“店家绿豆汤酸了照打包过来,这服务真是没谁了!”“板栗是变味的,鸡肉一点也不新鲜,都变质了,虽说是折扣价,也不能这样啊!”“菜都馊了,味道大的可以呛人,闻到都想吐,果然便宜没好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