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石狮新批及增资外资项目24个

2018-08-16 08:5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杨朝楼 通讯员 洪及源)据石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石狮外商实际到资34377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4%,居泉州第五位。主要为福建省石狮市通达电器有限公司未分配利润再投资31000万元及石狮润良商业有限公司2837万元。

此外,另据福建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在全省前20名县(市、区)、开发区中,石狮实际使用外资规模排名全省第15位,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排名全省第11位。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省政府同意,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利用外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排名靠前的有关市、县(区)和开发区榜单,并将对综合排名靠前的部分市、县(区)和开发区给予适当奖励。

合同外资方面,2018年1~6月,石狮新批及增资外资项目24个,其中,千万美元以上项目3个;合同外资51153万元,其中福建省石狮市通达电器有限公司31000万元、福建省祐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00万元、泉州普智仓储有限公司7222万元。

今年以来,石狮市围绕“五个一批”,精准谋划项目、对接项目,建立招商项目库和乡贤信息库,紧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坚持以商引商、亲情招商,发挥高新区、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创造性,面向大型国企、民企、外企,策划到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及境外开展招商活动。实施回归工程,积极“筑巢引凤”,推动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落实重大项目指挥部体制和挂钩领导包干负责制,完善项目招商评估决策、要素保障、协同推进和绩效激励机制,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拉练。完善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灵秀创业园、宝盖科技园、宝盖鞋业工业园等园区基础设施,做好用地储备工作,大力盘活闲置厂房,促进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深入。

石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在三个方面继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是进一步挖掘外资存量,鼓励企业增资扩营。梳理我市可望办理利润再投资企业名单,宣传推广通达未分配利润再投资经验做法,鼓励企业通过变更出资方式或者办理利润增资等手续实现到资,同时做好省级、市级企业到资奖励申报兑现工作。二是强化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密切跟踪在谈项目,推动宇培冷链仓储物流项目、坦桑尼亚妇幼用品石狮项目、万峰盛漂染设备增资、中石油项目、中石油危化码头、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在谈的项目落地。三是发挥平台优势,提前筹备98投洽会。制定我市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做好证件办理、客商邀请、项目储备等工作,策划生成可望现场签约外资项目,主要有:皇宝技改项目、坦桑尼亚妇幼用品石狮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