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湖港5号6号泊位工程首件沉箱出运安装

2018-08-16 09:0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杨朝楼/文 李荣鑫/图)8月15日,石湖港5号和6号泊位工程,顺利完成首件沉箱上驳施工。这标志着石湖港5号和6号泊位工程施工进入预制沉箱安装阶段。

石湖港5号和6号泊位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相应后方堆场及配套设施,泊位总长度85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20万标箱,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泉州港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本项目设计靠泊船型为10万吨集装箱船,码头采用重力式沉箱结构型式,设计水深15.1米。需预制、安装钢筋混凝土沉箱43件,单件沉箱重达2773吨,长度19.77m、底宽15.80m、高18.10m。大件沉箱是本工程码头结构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预制和安装是本项目施工的重点和难点。本项目采用现场沉箱预制,克服了沉箱预制的诸多困难,预制施工进入流程化作业,现已完成第一批12件沉箱预制。顺利完成第一批沉箱的下水安装,是后续施工能否按计划进行的关键。

本次沉箱采用气囊出运、半潜驳运输就位、起重船定点安装的工艺,施工中通过高压气囊顶托沉箱,沿出运通道,利用卷扬机牵引系统将沉箱通过出运码头移上半潜驳。沉箱上驳后半潜驳转移至指定位置加水下潜,半潜驳下潜至沉箱达到浮游稳定后,起重船牵引沉箱至基床位定位安装。整个安装过程历时20个小时,施工过程中须等待合适的潮水条件进行各道工序作业,需克服湍急的潮流以及航道各种船舶通行干扰影响。

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港区集装箱的吞吐能力,对促进当地海洋经济发展,加快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创新提升,进一步凸显“海丝起点”区位优势等具有重要意义,泉州港中心港区的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