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另类暑假体验:10岁娃泉州街头卖冰棍 体会父母辛苦

2018-08-16 10:49: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另类暑假体验

10岁娃街头卖冰棍 收益三分之二要“孝敬”父母

小时候的味道,特受小孩子喜欢。

爸爸帮小智把冰棍装好

2个月的漫长暑假,有的孩子在游戏里度过,有的则辗转于各种兴趣班,而10岁男孩姬智尧,却每天坚持独自上街,售卖绿豆冰棍。这原是父母给他提供的一个暑期体验机会,但认真做下来,他才真正体会到父母赚钱的不易。因此,他决定将卖冰棍得来的三分之二收入“孝敬”父母,而三分之一留给自己,以后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10岁男孩大胆叫卖

1小时卖18根冰棍

昨日下午3点30分,在市区东街广灵路边的一家重庆面馆,10岁男孩姬智尧背上自己的挎包准备出发。

爸爸姬广响帮忙把一箱25根冰棍放进恒温箱内,小智往里面放好冰块,拉上拉链,抬上自己的自行车后座固定好,独自出发了。

小智推着自行车拐进东街,靠人行道边走着,一路上不时问着:“要买冰棍吗?”到达东湖公园门口时,一根3元的冰棍,小智已经卖掉了6根。之后他守在公园门口,看到市民出入都会主动叫卖,出门1小时里,他卖了18根冰棍,收钱找钱动作娴熟,有人嫌贵时,他还会说:“你多买几根我就优惠点。”

小智说,每天下午2点多,爸爸会帮他去批发店里买来整箱的冰棍,他再载出去卖。每天下午、晚上各出去一趟,共卖4个多小时。

这项“买卖”从暑假刚开头就开始了。头一周,爸爸会陪着小智一起卖,等他熟悉路线,买卖也上手后,就放手让他自己出门。

“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叫卖,很紧张。”小智说,天气越热,买的人越多,平均每天卖60多根,最多时一天卖掉了90多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