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另类暑假体验:10岁娃泉州街头卖冰棍 体会父母辛苦

2018-08-16 10:49: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卖冰棍对小智来说是个特别的暑期体验

爸爸教授防骗知识

赚了钱先孝敬父母

“一开始就想让孩子体验下赚钱的辛苦。”爸爸说,他们老家在河南永城市,他2004年就来泉州打工谋生,2013年开起了现在的这家面馆。小智小时候留在老家由老人抚养,直到上小学才带来泉州,现在马上要升四年级了。

爸爸说小智很懂事,平日里学校同学间有小矛盾,他还会帮忙调解,也常会和姐姐一起在面馆里帮忙洗碗收拾。

眼看放暑假了,有朋友提议让孩子尝试体验卖冰棍,爸爸觉得这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增长见识。

让孩子独自出门,爸爸也考虑到安全问题,他给小智买了定位手表,让孩子记牢父母的电话,教儿子遵守交通法规和一些防骗知识。而在小智出门后,爸爸还是经常会偷偷跟在孩子后面观察和保护。

“我教孩子辨认假币,有次孩子收了张50元,不确定真假还会打电话问我。”爸爸说,小智做事很认真,平日里就在东街、南俊路、中山路一带售卖,不会走太远,而且再热也只喝带出去的矿泉水,都舍不得吃根冰棍。

“赚的钱想用来帮助生病或有困难的人。”小智说,卖了这么久的冰棍,深刻体会到父母的辛苦,赚来的钱,除了给父母,剩下的要用来做有意义的事。

(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