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山线绿廊进展顺利 北侧力争下月中旬通车

2018-08-16 11:08:22 柳小玲 田米 刘怡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山线绿廊北侧 下月中旬通车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实习生 刘怡婧)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市区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绿廊工程项目北侧工程,拱形涵洞主体已基本完工,同一侧匝道桥也已基本完成,将力争下月中旬通车。

据悉,今年1月山线绿廊工程施工以来进展顺利,北侧工程完工后,南侧工程有望于9月下旬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工。其间,通港西街南侧将封闭,实行单侧通行。整体工程力争明年6月前建成。届时,将形成一座空中花园式的绿廊,横跨通港西街,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不仅方便市民过街,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能提升城市门户形象。北侧工程现场相关负责人庄先生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北侧道路基层施工,接下来将摊铺沥青。

据悉,山线绿廊集交通和生态恢复功能为一体,连接桃花山与观音山,是山线绿道的组成部分,总体设计分为三层。第一层保留通港街直行交通功能,并对现状进行改造;第二层通过匝道及环行岛,解决通港街车辆掉头问题及两侧村庄的交通转换要求;第三层则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结合生态恢复,保证绿道功能延续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