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85℃南安两门店 被查出多个问题

2018-08-16 11:20:35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包括食材随意放地上、冷链运输无记录等;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并将后续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85℃存在多个问题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 文/图)

核心提示

食品原材料随意摆放在地上;裱花间紫外线灯不能使用、更衣室洗手池未正常使用;食品添加剂无专人管理、未上锁;没有蛋糕冷链运输记录……昨日,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85℃水头店、溪美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上述情况,当即要求商家整改,并对其进行警告等处理。

此外,海都记者昨日在美团网、饿了么上输入“85℃”进行搜索,结果均显示找不到该商家。

海都记者了解到,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糕点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昨日检查了包括85℃在内的10多家面包、蛋糕烘焙店。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现场制作蛋糕的卫生条件、食品原材料存储条件、员工健康证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结果发现,总体情况还好,主要问题是商家对食品安全意识还不够,个别商家现场制作条件不完善、硬件设施投入不足、卫生情况不符合要求、部分员工未办理健康证、进货票据丢失致商品无法追溯等。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责令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后续,该局还将加强监管,常抓不懈。

两大箱食材 随意摆放地上

当日上午10点多,水头镇市监所的执法人员在85℃水头店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店开了3年多,有10多个员工,面积四五十平方米,现场制作条件相对拥挤。此外,该店的一些食品原材料,被随意摆放在地上。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些食材中包括面包粉、奶制品等,总共两大箱,将其随意摆放,可能出现包装破损,导致食材潮湿、变质,产生卫生安全隐患。按照要求,食品材料除应放置在冷藏柜外,部分食材还要求隔墙、离地10厘米以上。

“商家对食品卫生的安全意识还不够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并要求其将整改报告送到监管部门。后续如再发现此类问题,将依法依规给予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