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6年前将小女儿送人抚养 她和死神赛跑只为见小女儿一面

2018-08-16 12:03: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和死神赛跑,只为见小女儿一面

谁有线索 快帮她完成最后的愿望

蔡文良非常想念女儿(家属供图)

“活过了今天,我就想撑着再见她一面!”今年52岁的蔡文良,是晋江罗山街道梧垵蔡厝村人,1992年将小女儿送人抚养,如今她在和死神赛跑,想最后再看小女儿一眼,说声对不起。

蔡文良的小女儿,今年26岁,生日农历三月初三,养父母在莆田,家附近好像有糖厂。当年,养父母的两个儿子,一个三岁、一个六岁。

■早报记者 吴水保

经常抹泪 想念被送走的女儿

1992年农历三月初三,蔡文良生下第三个女儿,因养不起,无奈之下,和丈夫决定把孩子送人。在堂婶的介绍下,一对莆田夫妇找上门,带走了她刚出生18天用军棉袄包住的小女儿。之后,蔡文良伤心不已,想起小女儿白皙的脸庞,就以泪洗面。

这对夫妇留下的信息很少,蔡文良一家只记得,对方当时在石狮塔石村打石头,老家可能在莆田“赤石”(闽南语音,可能是赤溪或笏石),家附近好像有糖厂,两个儿子当年一个三岁、一个六岁。如今,当初介绍人堂婶已过世。

从小到大,蔡文良的大女儿阿薇心有体会,她经常看见母亲独自躲在角落抹泪,知道母亲是想念被送走的妹妹了。于是,在13年前,17岁的她就背着家人,多次偷偷去莆田打探妹妹的消息,也到过当地的赤石村,不过都无功而返。但阿薇不曾放弃,自己也成为晋江志愿者协会心连心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