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高速路上换胎 被新手司机撞飞不幸当场死亡

2018-08-17 08:01:15 洪亚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沈海高速晋江往泉州路段

男子高速公路上换胎 被撞飞当场死亡

东南网8月1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洪亚男)昨日,一条在高速公路撞飞修车男子的车载监控视频在网络流传。记者从高速交警获悉,该起事故发生在7月17日上午10时30分,修车男子当场死亡。目前,该起事故的后续办理仍在进行中。

从行车记录仪可见,事故发生在沈海高速泉州段晋江往泉州方向路段。视频显示,前10秒,后方驾驶员仍在行驶,但10秒后撞上了故障车后方摆放的备胎。而该路段的监控显示,当时故障车正停在第一车道,后方约20米处摆放了三角反光牌以及备胎。一男子正在故障车右后轮操作,疑似更换轮胎。

高速公路监控显示,途经车辆纷纷绕行躲闪。不一会儿,吴某(肇事女驾驶员)驾驶的车辆出现在画面中,飞快地行驶在第一车道上。吴某的车撞上了放在地上的轮胎,随即刮倒换胎男子,致使男子当场死亡。吴某驾驶的车失控跨过三个车道,与第四车道的一辆大货车剐蹭后才停了下来。被撞飞的轮胎还滚过了导流线,滚过隔壁车道,逼停了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

据悉,肇事女驾驶员吴某涉嫌超速行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方故障车辆后未提前采取避让措施,致使临到事故现场避让不及发生碰撞。而前车在车辆故障后,未按规定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应急车道)的地方停放,人员未及时转移,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据悉,女驾驶员吴某在发生事故时领取驾驶证未满一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实习期驾驶员上高速应有一名驾龄3年以上的驾驶员坐在副驾陪同驾车。事故中,新手驾驶员经验不足、行驶过程中发现情况后措施不当,致使悲剧发生,而违停修车男子因漠视交规、一时侥幸最终丧了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