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数日雨水仍是常客 七夕加周末清凉陪你过

2018-08-17 08:23: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起数日雨水仍是常客

七夕加周末 清凉陪你过

8月份以来,泉州大部分时间都是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5℃左右,所以大家都会期待雨水来给高温天气降温。前两天,天气的转变带来了明显的雨水,全市大部分地区雨量都不少,气温受降雨的影响下降了不少,人体感觉凉爽了许多。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接下来马上又到周末。预计今明两天,雨水依然是天气舞台的常客,大家要注意防范,局地降水可能会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想必将给大家带来一个清凉的七夕加周末。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今天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到大雨。另外,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上午10点位于北部湾,就是北纬20.0度、东经10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180公里。“贝碧嘉”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7日白天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对泉州没有影响。

今年,台风“偏爱”华东地区,从历史数据来看,苏浙沪地区并不算台风的钟爱之地。从1949年至2017年8月底,登陆江浙沪地区的台风共有49个,平均每年只有不到1个。与之相比,广东则是台风登陆大户,登陆台风多达166个,年均2个到3个。今年台风为何偏爱江浙沪?这一切都是副热带高压在幕后发挥主导作用。影响我国的台风大多数都生成于西北太平洋,在此区域生成的台风又大多产生于副高的南缘,并沿着副高外围移动。当台风位于副高南侧时,会在南侧偏东气流引导下向西走。而今年7月初至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强度偏强,稳定在我国华北、东北、黄淮等地上空,华东沿海地区处于其南侧边缘,增加了苏浙沪“中招”台风的几率。(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 多云转小雨 27℃~33℃

西南风3-4级转偏南风4-5级

18日 小雨 26℃~32℃

偏南风<3级转3-4级

19日 小雨 26℃~31℃

偏南风<3级转3-4级

20日 小雨 26℃~32℃

西南风<3级转偏南风3-4级

21日 多云 26℃~33℃

西南风<3级转偏南风3-4级

22日 多云 27℃~33℃

西南风<3级转偏南风3-4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