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安摇号选派柳城小学23名专任教师到第六小学

2018-08-17 08:54:04 陈振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柳小摇号选派23名专任教师到六小

——教育部门解答焦点问题

选派现场。

摇号前公示4个代表4组教师名单的乒乓球。

东南网8月1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振东 文/图)昨日16时,南安市教育局举行第六小学教师公开选派活动,经过摇号,选派柳城小学23名专任教师到市第六小学。

根据工作安排,公开选派现场先随机指定柳城小学一名副校长作为教师代表,由她核对经公示无异议的,纳入选派范围的4组专任教师名单,随后,该副校长将4组名单分别放入4个信封内,并打乱信封顺序,最后在信封上标上序号1-4。

摇号环节,现场随机指定柳城小学另一位副校长来执行,在摇号前她先向在场人员展示了4颗外观和重量一致,分别标有“1-4”数字的乒乓球,代表相应的4组名单。

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被摇号选中的2号信封内名单上的23名老师将分三年三批安排到市第六小学任教,每年任教的教师,由市第六小学根据当学年度各学科师资实际需求,从本学科被选派教师的年龄(以身份证为准)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确定。整个公开选派活动在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做到公开公平。

此外,记者获悉,除这23名选派教师之外,此前已有一名柳城小学专任教师自愿申请并经市教育局核准调往市第六小学任教。

权威解读

为什么要选派?会不会影响柳小教学?

为什么要从柳城小学选派教师?选派标准如何?是否会对柳城小学日常教学造成影响……活动结束后,记者就不少家长和老师关心的问题,请南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

为何从柳小选派教师到六小?

答:新建的市第六小学,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根据南安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南安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2015-2020年整合提升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优质教育,推动中心城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提升中心城区教育质量和城市品位,满足市区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结合市第六小学是一所新小学的实际情况,以名校带新校、名校带一般校、优质校带薄弱校的结对捆绑发展,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快速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市区市直小学的有效渠道。

柳城小学和市第六小学是结对发展的学校,柳城小学也是离市第六小学最近的市直学校,作为一所办学长达20年的名校,老师们可以把其优质的教学方法经验等带到新学校,快速充实教师队伍,推动第六小学高起点办学。

问题二

哪些老师要参与选派?

答:根据工作安排,将分三年从柳城小学选派25%的现专任教师到市第六小学任教,学校现任校级干部、后勤人员、2023年8月31日前退休的教师、经公立医院确诊患有重大疾病的教师不纳入选派范围,其余专任教师都要参与。

柳城小学按照性别、年龄段、学历、任教学科、职称、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优教师)、中层干部等均衡分为4组,并于8月11日-15日进行公示,经公示并无异议。

问题三

被选派的老师待遇如何?

答:选派、选调到市第六小学的教师原聘职称及工资保持不变,如果是个人自愿申请并经市教育局同意选调的教师,到市第六小学任教当年度,符合晋升条件可在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内高聘一级。

同时,选派、选调到市第六小学的专任教师,现取得一级教师任职资格未获聘任的,到市第六小学任教后直接给予聘任;如果已聘二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在3年内,符合《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的,可不占学校岗位聘任职数,直接参评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待评审通过后予以聘任。

如果教师中有担任中层干部职务的,到市第六小学实际任教后,由市第六小学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问题四

会不会影响柳小日常教学?

答:这23名专任教师并不是一次性到市第六小学任教,而是分三年三批(每年7-8人)的形式派往市第六小学任教,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而柳城小学出缺的教师岗位,将从每年公开招聘的新任教师中选调部分优秀教师进行充实,进一步优化柳城小学教师年龄结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