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这只“怪鸡”公鸡头母鸡身还会下蛋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8-17 11:15:50 董加固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聊·鸡】

网友说是“性逆转”现象

觉得有趣,徐先生拍了些图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鸡?”网友见到后,留言的很多。有的说,说不定是重点保护动物;有的说,这是变种鸡,母鸡变公鸡,或者雌雄同体;还有的说,这是饲料有激素,吃太多了才变性。徐先生回复说,鸡是自家养的,只是喂麦皮和菜叶,不会有激素。

有网友提到,这是动物界的一种“性逆转”现象,如果母鸡体内的性激素转化成雄性的,就能支配着鸡的外形,导致“性逆转”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动物本身就携带这样的基因,到一定年龄或者一定时期就会发生变化,也有可能是动物吃了激素而发生变化。

不单网友热议,徐先生的朋友在得知他家“怪鸡”下蛋一事后,也纷纷赶来他家作客,看这只鸡。

【释·鸡】

鸡叫黑土母鸡来自广东一带

“不是公鸡,肯定是母鸡,有见过。”昨日下午3点多,见到记者拍的图片和视频后,永春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说,徐先生家的这只鸡不是本土鸡,也不是德化黑鸡,虽然它的颜色也是黑的,“也不是网友所说的‘性逆转’现象,是外省品种,永春有家出售鸡鸭的公司,就有卖这种鸡”。

在这名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海都记者来到了位于永春城郊一家售卖鸡鸭的大型公司,见到了好几只与徐先生家的“怪鸡”模样相似的鸡。公司员工陈先生说,这是黑土母鸡,来自广东一带的品种,“特点就是头像公鸡,有大红鸡冠和肉髯,全身加黑,脚也黑,小的一般2斤多,大的一般3.5斤左右。4.8斤,那就有些大了。比较容易养,这几年,有不少人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