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陶艺巧手翻花庆七夕
2018-08-17 17:19:30 潘贤利 吴有森 赖育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工艺美术大师郑燕婷正在细心地教授学徒们瓷花捏塑的技艺,用一双巧手捏塑出一朵朵精致的玫瑰花……

工艺美术大师郑燕婷在教授学徒捏塑玫瑰花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有森 赖育将)8月17日,正值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的七夕节,又名“乞巧节”。在德化县宝源陶瓷研究所的展厅里,工艺美术大师郑燕婷正在细心地教授学徒们瓷花捏塑的技艺,用一双巧手捏塑出一朵朵精致的玫瑰花,用独特的陶瓷技艺纪念牛郎织女的民间传说,倡导男女情感忠贞、家庭和美的社会风气。同时,利用传统节日调动人们对手工技艺的兴趣,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欲望与创造动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