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20多位“围头新娘”回乡返亲 交流分享两岸婚姻生活

2018-08-17 18:06:1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闪婚新娘”吴美云:每年回围头三次

“台湾与围头的生活习惯都差不多,我丈夫很疼我,也很顾家,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也比较轻松了。”“围头新娘”吴美云说起这门跨海婚姻,脸上满满的幸福感。

“当时我在当代课老师,公公到大陆游玩时,经邻居介绍认识我,通了一个礼拜电话后,丈夫来大陆看我,第二天两人就订婚了。”据吴美云介绍,他与丈夫的结合属于“闪婚”。但是相亲时,她对丈夫的三观及个性也做了个大概的了解,认为丈夫是个淳朴可靠的人。

1995年10月,吴美云带着忐忑的心情嫁到台湾,婆家人对她都很好,生活习惯与语言也没有障碍。现在,两岸一家亲,金门更是喝上了来自家乡的水。“我现在每年都要回围头三次,以前过来要先到香港转机,如今两岸有直航和小三通,很方便。”

从“围头新娘”们分享的故事中可以窥见两岸家庭生活的融洽,及“围头新娘”嫁至台湾初期的不适应到之后的从容应对。

“可以说,这是一场富有女性特色、饱含浓郁亲情的两岸交流联谊活动,打响了‘姻亲、宗亲、乡亲’的海峡交流品牌。”在听完“围头新娘”的分享后,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文忠将此次活动总结为三个维度的“互联”,既是两岸和平使者回娘家“话仙”互联、也是两岸家庭代表之间的互联、更是全国各地“她力量”的智慧互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