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发挥“海丝”优势 泉州推动闽西南旅游联动发展

2018-08-18 08:36:51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坐拥山海,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是发展区域旅游产业的沃土。泉州作为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龙头引擎之一,凭借海丝品牌,旅游产业稳步成长,在旅游区域联动上也有着多年尝试。

赴多地开展联合推介

“我们从2011年开始,就与厦门、漳州共同公布了《厦漳泉大都市区旅游同城化工作方案》,力争打造闽南金三角大旅游区。”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多年来,厦漳泉三地在联合推介、节庆交流、导游跨市培训、市场联合监管等方面都有诸多互动。”

据了解,2012年以来,厦漳泉联合推介活动已陆续走进了广东等珠三角城市,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以及山西、内蒙等华中、华北城市,不仅拓展旅游客源市场,还促进了厦漳泉三市旅游业界的内部交流和合作共赢。

“去年,我们三市还联合金门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组成‘清新福建·魅力闽南’旅游推介团走进贵州、广西,主推一片海、一座城、一条路、一份情、一湾海峡五大板块旅游资源。”市旅发委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三地将重点做好联合赴河南、河北、山西等重要客源区域市场进行落地推介。”

旅游人才共建共享共用

为推动厦漳泉旅游区域化发展,三地旅游主管部门于去年首次联合举办了厦漳泉骨干导游专题培训班,精心选拔80名青年骨干导游进行素质提升培训,提升参训学员对区域内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培养服务闽南金三角旅游业的无障碍导游队伍。“今年将进一步探索三市旅游人才共建共享共用的有效方式,实现旅游人才流动更加开放化、人才资源配置更加市场化、人才使用更加合理化。”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旅游市场监管方面,多年来,泉州与厦漳两地旅游质监执法部门积极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建立完善旅游投诉、突发事件处理联动机制,对区域内发生的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提供积极有效的救援和帮助,对突发性、群体性的投诉案件努力做到“质检协作、品质保障、异地投诉、就地解决”。今年三地还将筹划建立旅游质监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旅游智能监管项目链接,共享旅游执法信息资源,全面推动旅游市场联合监管的实施。

“建设闽西南经济协作区提出后,泉州将借鉴厦漳泉旅游同城化的有利经验,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与龙岩、三明等地对接,进一步打造内容丰富、地域特色明显的旅游产品,提升游客在闽西南旅游的体验感,真正达到1+1>2的效果。”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