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晋江揭幕

2018-08-18 09:38:27 黄祖祥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晚,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在晋江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揭开了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系列赛事的序幕。在揭幕战中,北京理工大学经过90分钟鏖战,在一场“北京德比”中以4∶2战胜中国人民大学。

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亚洲地区的预选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近日,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在日本举行抽签仪式,男子组分为4个小组,中国男队被分在D组;女子组分为2组,中国女队将派出2支球队参赛,赛事将于今年10月29日-11月11日(共14天)在晋江举办。

为了能够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国内最优秀的大学生足球队伍参加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比赛,此次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2支足球队参加,将选拔出一支男队和两支女队代表中国参加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的比赛。其中,男子组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东华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南大学;女子组共4支球队,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华大学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按照赛事规则,本次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男子组分为A、B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女子组为单循环赛,积分高者排名靠前。最终,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前两名获得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参赛资格。小组赛阶段于8月17日至21日进行,每天有5-6场比赛;半决赛、决赛阶段于22日-24日进行,24日19:00将决出男子组冠亚军。

新闻背景

足球是当今世界第一运动,为打造专属于全球大学生群体的顶级足球盛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在2017年决定创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这是国际大体联重点培育的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并且从2020年开始还将成为全球大学生足球的唯一赛事,全球总决赛预计将有16支男队和8支女队,共计约800人参加。

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举办权,以及2027至2031年的3届赛事优先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以及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黄祖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