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暑期至今接儿童走失相关警情134起

2018-08-20 08:03: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期至今,全市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警情134起

防孩子走失 这些事项要注意

本报讯(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庄小能)泉港一名男童独自跑出去,要回家时却迷了路,所幸路人及时报警,男童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由家人接回。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暑期开始至今,全市共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报警警情134起。民警提醒,暑期期间,孩子走失事件多发,家长应提高警惕。

8月15日16时30左右,前黄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前黄高架桥下有名疑为走失的男童。民警到现场查看发现,男童三四岁的样子,身穿背心、短裤,手上拿着一把小雨伞,附近并无亲人陪伴。男童哭闹不止,无法说出家庭住址,民警只好把他带回派出所。17时40分左右,唐女士发现孩子不见了,跑到派出所报警,看到这名走失男童就是自己的儿子。

经了解,男童是山腰街道普安村人。家中有人生病在仁爱医院住院,奶奶到医院送饭时,他要跟着一起去,奶奶不让。他趁妈妈不注意,从家里跑了出来,一直走到仁爱医院门口。但因为不知道是哪个病房,也没有遇到奶奶,他就打算走回去,没想到迷了路。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开始至今,全市共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报警警情134起。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但孩子们的安全仍然不能松懈。

民警介绍,孩子走失大多是因家长粗心大意、看管不到位而造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遇到人特别多的地方,小一点的孩子,就抱在怀里,大一点的孩子,家长要抓住孩子的手,最好是手腕,而不是让孩子拉着大人的手。

买东西付钱时,切莫疏忽大意。有的家长就在掏钱包的瞬间,一松手,一回头,孩子就没影了。不得不暂时离开时,一定要和孩子交代好自己去哪儿,并叮嘱孩子在原地等候。给孩子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就算暂时被人潮冲散,也比较容易寻找。也可给孩子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设备,确保随时可以了解孩子的行踪。孩子一旦走失,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场所工作人员,尽快报警。

民警提醒,就算大人再小心翼翼,也会有照顾不到的地方。所以,平时家长要多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训练,并且让孩子具备基本辨别是非的能力。比如让孩子记住家庭地址及父母的电话号码;平时带孩子外出时应随机教学,告诉孩子哪些地方是安全或是危险的,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找警察叔叔寻求帮助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