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开营 50名高中毕业生积极参与

2018-08-20 08:13: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开营

拓展营营员正在制作无骨花灯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实习生陈培锋 文/图)“大家根据卡片中的地点,在古城中找到宝藏并打卡才能完成通关……”昨日,一场古城寻宝游戏在古城拉开帷幕,吸引了50名2018年泉州市高中优秀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

据悉,为推进人才“港湾计划”纵深落地,进一步加强泉籍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8月19日—21日,市委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举办2018年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活动,活动形式包括素质拓展、专家讲座、名企参观、古城寻宝、座谈交流等。在昨日举办的古城寻宝项目中,队员们在泉州府文庙玩“飞花令”,进行诗词歌赋比拼;到关帝庙、清净寺寻找不同宗教的建筑;到后城街问答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在中山路巷子里制作无骨花灯;在开元寺了解弘一法师的生平并合唱《送别》……一个个有趣的活动让这些高中优秀毕业生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活动是人才‘鸿鹄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准大学生了解泉州文化,增进对家乡的感情,鼓励他们在未来大学毕业后回到泉州干事创业。”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活动的准大学生进入泉州市青年人才库,将享受到长期的重点青年人才跟踪配套服务。同时,泉州市还将为大学生进行必要的就业创业辅导和职业规划,及时提供优质就业资源和创业指导。对于大学生个人的学习、生活和急难困苦等情况进行及时救助和扶持,保障大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