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看病老伯误入菜市场 水丸大姐撂下生意护送去医院

2018-08-20 08:19: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认识阿香的人都夸她是热心肠

阿香护送老人去医院 (视频截图)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文/图)近日,一段“东菜市场朴素善举”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记者昨日在视频中看,一名老伯本来要到泉州第一医院看病,却因迷路走到了东菜市场二楼。二楼一名卖水丸的大姐放下摊子,一路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伯走到医院,全程没有一点不耐烦。这暖心的一幕,被路过的网友拍下。

据了解,这名好心大姐叫方丽香,认识她的人都亲切地叫她阿香。阿香回忆,17日上午11点左右,她听到摊位对面水丸店的老板叫她。她走过去发现一名老伯手一直在发抖,走路都不稳。她一打听才得知,老伯是要去泉州市第一医院看病,却因迷路走到了菜市场二楼。

“那天上午菜市场就有两名老人摔倒,我担心这名老伯也会摔倒。”阿香说,当天上午,有名老人摔倒后被120送医,后来一名60多岁的阿婆也在楼梯处摔了,眼角肿了个大包。阿香泡了杯糖水给阿婆喝,市场管理员见阿婆一直冒汗,也在一旁帮忙扇风。后来,阿婆被邻居接回去了。

得知老伯要去第一医院,阿香扔下摊子,扶着他走到了医院门口。拍下这一幕的路人接手把老人送进了医院,让她赶快回去照顾生意。

“其实没什么,大家碰到了都会帮忙的!”阿香说。阿香在东菜市场卖水丸已经十多年。市场二楼卖水丸盒和猪肉的老板都夸她“人很好”。“碰到有人需要帮忙,叫她准没错。”对面一家水丸店的老板娘称阿香是个热心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