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 石狮举办“尊医重卫”系列活动

2018-08-20 08:43:10 谢艳 李荣鑫 周文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蚶江卫生院里,全体医务人员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言》,重温职业的神圣感和荣誉感

东南网8月2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 李荣鑫 通讯员 周文华)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石狮市举办一系列丰富活动,点赞身边医师,彰显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石狮市医学会联合发出《致全市医师的一封信》,向长期奋战在卫生与健康战线的全市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详见八版)

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也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今年的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市卫计局主要领导带队,看望一线基层医务工作者,慰问石狮市因公受伤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市华侨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以及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蚶江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也纷纷举行表彰援疆援藏以及“从医30年”医师、“树医院形象,作合格医生”演讲比赛、优秀团队评选活动、病历书写比赛、“最美医瞬间”摄影展、“医师活动日”健康宣教、义诊以及医师宣言宣誓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记者获悉,为弘扬广大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引导全社会尊重医学、敬畏生命、理解医师,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增强医师职业自豪感,石狮市号召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设立医师节的重大意义,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