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深化对接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石狮与政和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2018-08-20 08:44:14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化对接合作 推进共赢发展

石狮与政和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东南网8月2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8月17日下午,石狮与政和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在南平市政和县举行。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政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行书,石狮市委常委陈元生,政和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以及石狮市山海协作考察团一行,政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启平表示,政和深入弘扬和实践廖俊波精神,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石狮作为政和山海协作对口合作方,感到由衷的敬佩!石狮与政和山海协作因缘深厚,两次山海协作将石狮、政和两地紧密联系在一起,尤其是政和诞生了廖俊波精神,更值得石狮学习、实践和弘扬。山海协作开展以来,两地互相支持,共同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石狮资源短板方面,政和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在此,石狮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山海协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近年来,两地切实履行责任,积极主动推进,在产业协作、资源调剂、资金扶持、劳务协作、企业交流、人才培养、干部培训、送教送研、公益捐助等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政和围绕突破工业、城市、旅游、回归等“四大经济”的发展思路,科学应对经济下行和转型升级双重压力,今年来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态势良好。今后,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石狮将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与政和进一步密切联系,互帮互促,逐项抓落实,圆满完成省里交予的任务,为两地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确保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黄春辉表示,石狮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山海协作的部署要求,在产业对接、资源调剂、教育帮扶、可持续发展协作等方面拓宽合作广度、深度,把山海协作文章做好做足,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黄爱华表示,石狮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是政和学习的榜样;石狮干部干事创业、爱拼敢赢的精神,值得政和干部学习。这些年来,在石狮不遗余力的帮扶下,政和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对此,我们心存感激。今后,政和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在与石狮的合作需求上多下功夫,完成好对接合作工作,为两地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黄春辉、张行书分别代表石狮、政和两地政府签订了山海协作协议;政和县林业局、福建中益制药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代表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8月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朱启平、黄春辉带领石狮市山海协作考察团一行,在黄爱华、张行书的陪同下,瞻仰了廖俊波先进事迹馆,考察了政和县同心开发区、欧圣公司宰杀厂、福建新鸿福电公司、政和电商产业孵化园、福建省隆合茶业公司、富竹庄紫薇园、白茶小镇、外屯乡洋屯莲子基地、镇前镇菌菜轮作基地、罗金坂生态茶园等,并慰问了贫困户。据悉,今年来,石狮政和两地已开展多次互访,共同推进山海协作项目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