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开营
2018-08-20 11:29:2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21日,泉州5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将在一起度过难忘的集体生活。8月19日,由泉州团市委、市委人才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开营。

队员们制作队名和口号

东南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8月19日—21日,泉州5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将在一起度过难忘的集体生活。19日,由泉州团市委、市委人才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开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泉籍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拓展营包括素质拓展、专家讲座、名企参观、古城寻宝、座谈交流等活动,50名新大学生为考入“985”或“211”重点高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当天下午,在文庙广场,记者看到50名队员被分成四组,大家正围在一起,商讨制作队旗。在出发前,每支队伍都进行了队名和口号展示,并进行了热身。

在“古城寻宝”活动中,队员们从文庙出发,途经清净寺、关帝庙、开元寺、后城、承天寺、苏廷玉故居等地,轻松有趣又体现团队协助。活动中设置了打卡任务点,每个任务点都必须是以小组为单位,所有人协助完成。学生们在文庙进行诗词歌赋比拼,在清净寺、关帝庙、开元寺里回答涵盖天文地理历史文化等问题,在苏廷玉故居体验非遗文化的美妙。同时,在徒步途中,寻找五种不同的美食。

除了参加“古城寻宝”活动外,学生们还将到晋江,分别参观安踏、晋江三创园、金井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等。

“参加此次活动是想对家乡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以后到北大时能够向老师和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介绍泉州。”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的黄晨楠告诉记者,在这3天里,她希望自己以饱满的姿态参与每个项目,可以用更开阔的视野探索泉州发展的格局和规律等。此次活动也让她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同龄人,今后大家将一起努力,携手让家乡变得更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