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8> 2018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 活动现场 > 正文

鱿鱼、惠女、风车、美术…… 2018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8-20 16: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惠女表演尽展本岛风情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鲜脆飘香的鱿鱼、独具魅力的风车、静谧的渔港、美丽的惠安女……18日上午,在惠安东部,三面环海的小岞半岛,2018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开幕。

小岞位于泉州市陆域最东极,北瞰湄洲湾,南接泉州湾,东望台湾海峡,面积7平方公里多,拥有绵长曲折的海岸线、秀丽宜人的半岛风貌、动人心弦的东山日出等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

鱿鱼、惠女、风车场、美术馆,是小岞“四绝",也构成半岛多姿多彩的艺术生活亮丽品牌。

小岞鱿鱼源于原生态深海捕捞,食材天然环保,当地做法有一百多种,令人垂涎欲滴!鱿鱼产业是小岞渔民主导产业,通过加工,成为颇具特色的旅游伴手礼,小岞因此发展成为福建省重要的鱿鱼生产基地,“小岞鱿鱼,已经成为小岞一张靓丽的‘美食名片',也是爱拼敢赢的小岞人为小岞渔业拓出的一条希望之路,充分彰显着小岞独具特色的滨海渔耕文化。”小岞镇党委书记唐彬彬、镇长庄剑锋如是告诉记者。

小岞是惠东惠安女服饰的源发地。“封建头、民主肚、节约衫、浪费裤"是对这种服饰风格的最曼妙形容。色彩鲜艳的服饰穿在勤劳大方的小岞惠女身上,配上蓝天白云、海浪帆船的辽阔背景,吸引海内外无数画家、摄影家前来写生、拍摄。

小岞东山风电场,在面海的山岗上,耸立着6架风叶长约40米的风车,在海天间犹如神话中守岛的巨人,成为小岞岛引人注目的背景。

小岞极具原生态、原生产、原生活的情调,成为艺术家追逐人文自然美感的至爱,小岞美术馆应运而生。这家由旧厂房改造的美术馆,去年7月开馆以来,在美术界的知名度与日俱增。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亲率全国30多位名画家驻馆创作,并展出;中国和乌克兰联合举行“丝路山海情"画展,南美洲画家也万里迢迢来创作展览……一年多来,仅入馆参观者,就超过40万人次。

除了上述“四绝",小岞岛上还有千亩防风林场、后内海滩、李文会故居、前内渔港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作为惠女服饰的发源地,小岞镇被国家旅游局称为“原生态惠女保育区”,被福建省旅游局誉为“原生态惠女风情区”,同时也被纳为泉州市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是惠安乃至福建最具民风特色的地区之一。

首届鱿鱼旅游文化节,将美食、旅游、文化等要素充分融合。活动现场设置展位50个,吸引52家企业自发参加,既是一个美食交流的对话平台,更是一个旅游文化的展示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