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青少年暑期医疗志愿服务体验营开营
2018-08-20 17:55:29 谢玉妹 陈培源 庄鲤雯 曾婧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们观看了急救知识情景剧,学习了急救知识技能,同时通过互动问答小环节、急救知识技能演练等,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并获得了培训证书。

急救知识培训现场

东南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 通讯员 庄鲤雯 曾婧琦)20日上午,由泉州团市委携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泉州第一中学共同举办的“青春守护 暖心服务”青少年暑期医疗志愿服务体验营在福医二院开营。来自福医二院急救知识培训团队、临床本科硕士生、泉州第一中学学生等16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观看了急救知识情景剧,学习了急救知识技能,同时通过互动问答小环节、急救知识技能演练等,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并获得了培训证书。

“通过志愿服务,能让患者和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认为,通过推动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不但能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也能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社会实践和提升自我的平台。

“我是在福医二院出生的,现在又来这边参加志愿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泉州第一中学初二学生张钰涵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学到急救常识和医疗常识以帮助他人,同时也学习医务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

“成为一名志愿者,一方面是回馈社会,另一方面也是在志愿服务中对自己进行锻炼。”泉州第一中学校长赖东升希望学生们能够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善于学习。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志愿者们通过“志愿汇”手机APP签到签退,所记录的信用时数纳入中国青年信用体系中,为守信志愿者提供创业就业信贷保险、信用消费等守信激励服务。

现场还为福医二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举行授牌、授旗仪式,这标志着福医二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加入泉州志愿者协会,成为其中一支专业分队。

据福医二院副院长林槙槙介绍,分队以专业急救知识培训志愿者、临床医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护理实习生、青少年志愿者为主体,由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系统规范的急救培训,使广大青少年、群众较熟练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发生时,能立即进行自救、互救。林槙槙表示,分队将开展服务引导、义务诊疗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能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感悟奉献精神,提高其对社会、对医疗行业的认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