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老伯骑电动车掉落米粉 警车路过为他挡住车流

2018-08-21 07:42:30 潘贤利 蔡耀宗 黄超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老伯来到南安市公安局政工室送上表扬信,讲述事情经过。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耀宗 黄超凤)“为警争光,为党争气,祖国有希望,人民有信心!”一封表扬信,虽然字迹歪歪扭扭、但是一字一句写下了警民鱼水情。8月17日下午5点多,南安市公安局政工室走近一位老人,手中拿着一封写在作业薄上的表扬信,说想感谢一位民警。

原来,这位老伯姓王,当日下午3点多,王老伯骑着电动车,后座绑着一捆米粉赶回家中,在经过南安防汛指挥中心往柳城派出所方向的普莲路路段,后座上的米粉却不小心掉落下来。“糟糕,可能要被后面的车压坏了。”王老伯赶忙下车去捡米粉,就在此时,一部警车恰巧路过,不过这部警车没有绕过王老伯,而是停在老伯前面帮他挡住车流,等老伯捡起米粉后再离开。

这一幕让老人心里十分感动,他一回家便拿起纸笔写下表扬信,当天下午5点多,便找到南安市公安局政工室,并将事情经过详细叙述了一遍,一再强调这不是一件小事,希望能亲自感谢这位民警。

在得知了这件事情之后,政工室民警对老人的执着与肯定也十分感动,根据事发时间和地点,立即前往调取监控视频,找到当时帮王老伯挡住车流的警车为闽c1782警,车上民警是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中队民警杜旭。

得知老伯找上门来要感谢自己,杜旭“很意外”地说:“老伯太客气了,任何一位民警经过都会这么做的。”杜旭说,当天下午,他刚送完材料到南安市价格认定局,回单位的路上看到前方一位老人急匆匆地下车捡起路上掉落的米粉,他担心如果此时他绕开,如果后面有车会避让不及,会撞伤老人,便停了下来挡住车流,等老人捡完米粉这才离去。

这对于民警来说只是小小的举动,可是对于王老伯这名上个世纪70年代的党员、有着8年部队经历的退伍老兵来说却十分重要,他一再交代,这不是一件小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