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8> 2018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 活动现场 > 正文

惠安小岞:一场鱿鱼美食与海岛风光的艳遇

2018-08-21 09:05:46 林超连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场鱿鱼美食与海岛风光的艳遇

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举行

鱿鱼干。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林超连 李想 文/图)蓝天、沙滩、海风、美食、音乐……在多少人眼里,这才是夏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进入八月,凉爽逐渐代替炎热,成为天气的主旋律,你还不准备抓住夏天的尾巴,来一次夏日的艳遇吗?

18日上午9时,由中共小岞镇委员会、小岞镇人民政府、惠安县旅游事业局主办的2018年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在小岞镇环岛北路沙滩开幕,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鱿鱼爱好者赶往小岞,赴一场鱿鱼美食与海岛风光的艳遇。

上百种鱿鱼美食打造夏日美食狂欢

18日9时,2018年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独具惠安风情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参加文化艺术节的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正式启动了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

作为首个以小岞镇当地特色鱿鱼为主题的旅游文化节,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在小岞营造起浓厚的生活艺术岛建设氛围,提升小岞鱿鱼的品牌定位和价值,同时加深对小岞鱿鱼与旅游文化的了解,促进全镇旅游与海鲜特色旅游伴手礼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小岞生活艺术岛的创建。

主办方介绍,此次鱿鱼旅游文化节活动凭券入场,前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亲子家庭招募,来自省内外的355组家庭踊跃报名,并从中随机抽取260组幸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入驻商家计57家,其中鱿鱼美食摊位20家、鱿鱼海鲜干货摊位30家、其他摊位7家,香酥鱿鱼、鱿鱼粥、鱿鱼拌鸡蛋、鱿鱼排骨汤、炸紫菜、猪母仔、海蛎煎等小岞特色美食在这里一一呈现,应有尽有。

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除了组织全镇青年旅游创业者推出鱿鱼品牌展示外,还设置了舞台文艺演出、鱿鱼知识大考场、鱿鱼生产实物展示、沙滩亲子体验等环节,并评选出“鱿鱼百菜宴”大奖,从味觉、视觉上带给鱿鱼爱好者们一场全方位的鱿鱼盛宴。

在满足味蕾的同时,大家还不忘尽情游览小岞秀丽迷人的滨海风光和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体验海岛渔村的原生态之美。

“首届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小岞全域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小岞生活艺术岛建设注入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开幕式上,小岞镇党委书记唐彬彬表示,小岞鱿鱼旅游文化节既是一个美食交流的对话平台,更是一个旅游文化的展示平台、一个独具魅力的产业发展平台,小岞热情地欢迎各界朋友到此旅游,并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小岞生活艺术岛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