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电影《二宝》获选第五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视频宣传片

2018-08-21 14:59:29 林杰 罗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电影《二宝》海报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罗琳)日前,第五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视频宣传片评选结果出炉,由惠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惠安县计划生育协会、东南网泉州站联合出品的微电影《二宝》获选微视频类奖。

微电影《二宝》以服务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为背景,讲述惠安沿海一户家庭生育二胎的曲折故事。工作繁忙的女主人公杨颖对于是否要生育二胎处于犹豫不决状态,加上急于抱孙的婆婆林春兰一些过激言行,婆媳关系日趋紧张。社区计生员黄蓉在了解到该家庭的情况之后,主动上门关心调解,她不但打消了杨颖的“二胎难怀”顾虑,也帮助她婆婆了解正确的再生育知识。影片针对高龄一孩育妇面临生育二胎的家庭矛盾和思想冲突,生动再现惠安当地鼓励按政策生育,加强生育全程妇幼健康服务的惠民政策和民生情怀。

据悉,今年年初,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作为支持单位,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与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联合发起“第五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视频宣传片”评选活动。该活动旨在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国家卫生计生重点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国卫生计生题材影视创作水平,全面展示卫生计生工作者精神风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