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两作品获选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视频宣传片

2018-08-21 14:57:23 林杰 罗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罗琳)日前,第五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视频宣传片评选结果出炉,由惠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报送的微电影《二宝》、动漫片《关爱女孩 打击两非》分别荣获微视频类奖、公益广告类奖。

微电影《二宝》时长为19分钟左右,以服务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为大背景,针对高龄一孩育妇“生不生、怎么生、哪里生”的家庭矛盾和思想冲突,以突出的地域特色和故事情节,生动再现惠安当地鼓励按政策生育,加强生育全程妇幼健康服务,着力解决“生得出、生得好”等惠民政策和民生情怀。

动漫《关爱女孩 打击两非》通过讲述“小惠”和“小安”拒绝“两非”违法行为,并引导“小惠”婆婆改变传统“重男轻女”观念的一分钟小故事,突出了“两非”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借动漫人物之口向群众宣传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的科学理念。

据悉,第五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视频宣传片评选活动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与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为活动支持单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