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交警开展违停行为整治 一上午查处330余起

2018-08-21 17:06:32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交警开展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违停行为整治

丰泽交警开展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违停行为整治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21日上午,丰泽交警大队在泉州市区刺桐路、田安路、丰泽街、津淮街、东湖街等重点路段开展违停整治。执勤人员依法在违停车辆上粘贴违法停车告知书,并通知车主及时挪车,对违法行为进行纠正。仅一个上午,就已查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违停行为330余起。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泉州中心市区停车位日趋紧张。有些驾驶员为图方便,经常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不仅影响他人通行,也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员文明停车意识、保障非机动车和行人安全通行,近日,丰泽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违停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违停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确保辖区范围内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畅通。

据丰泽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丰泽交警大队一直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违停行为进行常态化治理。市区几个路段非机动车道隔离石墩撤除后,大队也相应加大了巡逻密度,虽有所成效,但仍有不少驾驶员将车辆违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为形成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对违法行为人产生强震慑力,丰泽交警大队近期针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违停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将该项整治行动作为乱象整治大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广大市民也可以拿起手中的拍照设备,对违停行为进行拍照并投稿至丰泽交警大队微博、微信公众号,丰泽大队经核实后将予以曝光。

交警提醒,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不仅影响道路通行效率,损害公众通行权,且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给他人生命安全造成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停车场、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等规定的地点停放。因此,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一样,均不允许停放车辆。

据悉,丰泽交警将持续进行违停专项整治。为了共同拥有一个顺畅、安全的出行环境,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应各行其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