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惠安小岞首届鱿鱼节“百菜宴大奖”榜单出炉
2018-08-21 21:4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近日,惠安小岞首届鱿鱼旅游文化节落幕。在本次活动中,由惠安县旅游局、小岞镇政府牵头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从众多展评鱿鱼美食中评选出“鱿鱼百菜宴”大奖五名。

鱿鱼饭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汪洪波 洪雅玲 文/图)近日,惠安小岞首届鱿鱼旅游文化节落幕。在本次活动中,由惠安县旅游局、小岞镇政府牵头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从众多展评鱿鱼美食中评选出“鱿鱼百菜宴”大奖五名。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

虎硿口饭店 鱿鱼饭

做法:选用本地上等足量的鱿鱼公,七分干的最宜入味,加入大米、本地虾仁、香菇等实物酿成咸饭,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胡萝卜丁、包菜等配料。

二等奖:

1.万豪酒店 鱿鱼炖猪脚汤

做法:先将姜片炒干,放入猪脚至表面金黄,加入本地鱿鱼、香菇、桂皮、八角、当归一起翻炒,下水至淹没,调味并中火焖60分钟。

2.大港湾酒店 猪肉炖鱿鱼汤

做法:将鱿鱼、鱼露放至锅中炒开,放入猪肉慢火翻炒,下水烧开后慢火煮30分钟即可,肥而不腻,鲜味极好,是美容养颜的本地传统菜。

3.渔家海鲜饭店 鱿鱼瘦肉汤

做法:将切碎的瘦肉和鱿鱼丝放入炖罐,加入适量鱼露和少量盐巴,中火炖一个小时即可。

最佳创意奖:

好嘉餐馆 鱿鱼茶

做法:用鱿鱼母、枸杞、野生葱、姜丝、甘草以及特别配制的中草药等熬煮,具有降火功效。

鱿鱼炖猪脚汤

猪肉炖鱿鱼汤

鱿鱼瘦肉汤

鱿鱼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