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探索组织与人才发展破局之道” 人力资源泉州峰会在晋江举办

2018-08-22 16:33:20 潘贤利 康伟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康伟强)近日,“探索新时代组织与人才发展论坛”2018中国人力资源-泉州峰会在晋江市举办。众多企业高管、人力资源管理者齐聚晋江,与组织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索变革环境下,组织与人才发展的破局之道。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泉州市(晋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苑义发介绍了成立产业园的初衷以及产业园的规划、发展、运营及八大服务业态。

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办主任蔡映辉详细介绍了芯谷方向、芯谷现状、芯谷进展、芯谷未来和芯谷驱动,重点讲述了园区目前重大进展和园区未来的人才需求,并邀请与会人力资源共同关注芯谷开发建设,集聚人才资源。

对于如何帮助组织建立外部环境和整合内部变革的有关问题上,来自敏锐组织发展中心总经理刘真吾、外滩商学院院长叶阿次、上海打零工执行董事赵腾达等数位业内大咖先后上台,围绕“新时代下企业的组织变革”话题带来最前沿的经验分享。

尽管组织变革与转型势在必行,但刘真吾指出,大多数企业执行变革的成功率并不高,原因在于企业忽略了组织系统的打造。“组织变革的本质是文化的变革,核心是价值观的塑造。”刘真吾表示,进行组织变革的企业,在对组织结构、流程、营销模式进行变革的同时,也要塑造能引领企业发展的新价值观,以此相辅相成,进行深层次的变革。

带来《向平台演进的组织》主题演讲的赵腾达认为,随着信息技术领域的变化,企业将逐渐向平台化演进,并呈现为一个快速聚散内外部资源的生态圈,一个创业孵化平台。“职能组织的调整,可以考虑搭建一个平台,从而实现资源的整合化、服务的平台化和职能的专业化。”

带来《打造组织能力的核心修炼》主题演讲的叶阿次认为,减少管理层级,缩短决策流程,实现组织的扁平化,将是组织变革的主要方向。“对传统企业而言,扁平化意味着组织要不断减少管理层级,减少行政审批与汇报层级,以缩短决策链,提高执行速度。值得注意的是,变革前提是基于清晰的战略,有清晰的目标及明确的指示。”

论坛上,大咖们围绕战略变革、组织变革、管理变革等话题,畅谈企业战略规划、组织变革与转型、人才战略与人才发展,精辟的观点、透彻的分析,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峰会由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指导,泉州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福建中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在峰会上,泉州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还与省级有关商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单位并举行授牌、签约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