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杂地变身水域 泉州浦西滞洪区新增1.3万平方米水域

2018-08-23 08:18: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浦西滞洪区二期工程建成后,既能提升原有的防汛能力,还与已建设完成的浦西滞洪区二期行洪通道形成了整体水域,改善滞洪区水流形态。

浦西滞洪区新增1.3万平方米水域

近日,不少市民留意到,在中心市区泉厦高速桥(宝洲路至江滨北路段)下方新增加一片水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该桥下面积约1.3万平方米,之前为垃圾堆积严重的杂地。经过6个月的施工,终于挖出了一个平均约2.4米深的水域。“该项目建成后既能提升原有浦西滞洪区的防汛能力,增加滞洪水域面积,还与已建设完成的浦西滞洪区二期行洪通道形成了整体水域,改善滞洪区水流形态,保障周边地块的防洪安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浦西滞洪区二期工程除了法石排涝泵站仍在建设外,其他的已基本完工。少林路温陵路交叉路口积水点整治工程、霞美排洪渠等2个项目也基本完成建设,有效缓解了相应区域的内涝积水问题。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柯鑫鑫/文 林劲峰/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