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有人“偷抱小孩”? 警方辟谣称消息不实

2018-08-23 10:39: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有人“偷抱小孩”?

警方辟谣称消息不实,如有线索可主动报警

8月18日传闻中出现的白衣男子(警方供图)

朋友圈流传的偷抱小孩信息(警方供图)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8月18日,南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炸锅了,传闻有监控拍到陌生男子去南安洪濑西林村偷抱小孩,弄得人心惶惶。8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嫌疑人已被抓获,提到一名陌生男子到西林村想偷抱小孩,村民报警后,男子被警方带走。警方核实后称此为不实消息。

洪濑派出所民警表示,8月20日上午9时47分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陌生男子来家里与小孩接触,疑似想要拐卖儿童。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他2岁的儿子正在大厅看电视,有一男子直接走进家里,一直在叫“小孩小孩,想不想去看戏”。被家人听到立马出来喝止,然后该男子就走了。“该男子背着一个包,是用普通话与孩子沟通,并非闽南语。”

随后,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于当天下午将男子传唤问询。经讯问,该男子姓岳,河南人,今年42岁,自称来自河南一家武术学校,印了一些武校的传单来招生,平时以贩卖舒筋活络膏药为生。据岳某交代,他8月8日来到南安,租住在溪美街道一家旅馆里,8月20日第一次来洪濑推销产品。当天他走进一户人家时看到一名小孩,便上前对小孩说“小孩小孩,想不想看戏”,想吸引小孩报名武术学校,听到有大人出来喝止后便离开了。

问讯后,民警搜查发现岳某的包里都是武校的传单和膏药,并无其他可疑之物。经查证,岳某平时独来独往,也未使用任何交通工具,20日是他搭班车第一次来洪濑,他也不是视频中的白衣男子。民警又前往岳某在溪美街道的住处调查,发现房间里都是舒筋活络膏药的材料,并无其他可疑物品。民警进村入户进行调查取证,也没有人发现岳某与小孩有肢体上的接触,村里也无小孩失踪。

民警表示,经查,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岳某涉嫌拐卖儿童,或者有其他公安机关管辖的犯罪违法行为,洪濑派出所就其没有合法手续推销贩卖舒筋活络膏药的行为,已移交洪濑市场监督管理所进一步处理。

至于8月18日传闻的“偷抱小孩”一事,民警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警情,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如有线索可以主动联系公安机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