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13号热带低压预计登陆福建 泉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08-24 08:19: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13号热带低压预计今晚在福建省沿海登陆 或带来明显风雨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游怡冰)今年第13号热带低压于23日8时生成,17时中心位于台湾高雄境内(北纬23.6度,东经120.4度),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24日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24日夜间在我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7—8级(15—20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于23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第13号热带低压有四个特点:近海生成,近岸加强;引导气流弱,移动慢;移向不明确,可能登陆我省中部;我市沿海有明显风雨影响。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预测23日夜间起,我市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7—8级阵风9—11级;24日,大到暴雨,沿海东北风逐渐增强至6—7级阵风8—9级;25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沿海东北风转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

市防指23日下午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指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即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措施。23日19时前,沿海在建工地停工;沿海乡镇小渔船出海作业和渔排养殖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沿海景区景点、沙滩、海滨浴场关闭,停止营业,疏导转移所有人员并加强巡查值守,市防指将直接电话抽查沿海沙滩、海滨浴场游客疏散情况。24日4时前,位于东经121.5度以西的闽东、闽中、闽南渔场作业的所有海上渔船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影响未解除前不得出海作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