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给实体书店送福利 晋江实体书店可申报扶持资金

2018-08-24 08:32: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为扶持晋江市优秀实体书店发展,扎实推进书香城市建设,晋江市将做好2017年度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即日起至8月31日,符合条件的实体书店可携相关材料进行申报,审批成功的最高可获得20万元补助金额。

晋江市文体新局介绍,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扶持实体书店繁荣发展暂行规定的通知》,2017年度晋江市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申报近日已开始,申报将于8月31日截止。

据悉,申报对象应符合《晋江市扶持实体书店繁荣发展暂行规定》第二项规定的基本条件,即:坚持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近年来取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实体书店;有鲜明专业定位,有较好社会影响的书店;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成效较为突出的书店。

届时,扶持资金将采用奖励、项目补助、贷款贴息等三种方式资助:申请奖励、项目补助或贷款贴息,而且同一单位只能适用其中一种扶持方式。每个书店补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

对书店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或实施具有创新示范性产业项目,有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将给予奖励,原则上奖励金额不超过20万元。而对书店提升基础性建设或重要发展的项目,按实际投资或运营成本确定的金额不超过30%的额度给予补助。

此外,对有偿还贷款能力的书店,将根据其实施重大发展项目所需贷款的实际利息额,给予当年最高不超过该书店同年支付该项目贷款利息额50%的贴息补助。每个书店年度最高贴息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贴息额一般不超过项目贷款利息额的50%。贴息期限一般为一年,最多不超过三年。

记者获悉,符合条件的实体书店在递交申报材料后,晋江市文体新局将核实把关,并到现场查验,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