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掌上办税 泉州市全面推行“手机代开电子发票”

2018-08-24 08:42: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林琳 陈文德)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日前,“手机代开电子发票”在我市全面推行。市民陈先生通过手机终端,代开出全面推行后的首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陈先生表示:“手机代开电子发票真是一项贴心的惠民举措,真正实现了掌上办税,我再也不用跑办税服务厅排队了,省去了不少麻烦。”

如今,全市范围内的自然人纳税人无需现场申请、现场交钱,只需依托支付宝或微信的“城市服务”功能,即可通过移动端发起代开申请、扣缴税款、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泉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代开电子发票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纳税人只要通过手机就可随时进行代开发票操作,同时突破了形态限制,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降低征纳成本。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公告,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也就是说,打印的电子发票允许作为报销凭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