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学期开学在即 泉州鲤城开展校车管理暨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8-08-24 17:48:26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开展校车管理暨安全知识培训会

鲤城交警对全区校车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2018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24日上午,泉州鲤城交警联合鲤城区教育局、区交通市政局举办鲤城区校车管理暨安全知识培训会。鲤城区所有校车相关学校、企业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护送员、安全员等参加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做足准备,打好头阵。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2018年秋季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做出部署,会议要求秋季开学前各校车相关企业、学校务必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修,确保车况良好,消除安全隐患。

就校车安全技术检验及车辆、驾驶员资格审验等问题,交警大队车驾中队中队长苏雄要求各校车相关企业、学校要明确责任,完善台账建设,做好源头监管工作。随后,专业的校车安全培训讲师围绕校车行车安全、应急处置、安全保养等方面对校车驾驶员、护送员进行安全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人、安全员、护送员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安全知识储备。

会后,鲤城交警对全区校车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除了对车辆信息、驾驶员资质进行核查之外,民警还对校车车辆基本性能及随车配备的指示牌、GPS定位设备、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