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子驾车途中昏迷 众人第一时间砸窗救人

2018-08-27 09:16: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疑似被红蚂蚁咬到 女子驾车途中昏迷

众人第一时间砸窗救人,患者已无大碍

众人第一时间砸窗救人(120急救中心供图)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昨日11时许,在泉州324国道冠亚凯旋门路段,一辆轿车突然倒退撞向后车,紧接着,路边聚集了众多路人以及闻讯赶来的120急救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泉州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急诊医生胡远扬介绍,11时04分,他们接到报警称,在冠亚凯旋门路段,有一名驾驶员在车内昏厥。三四分钟后,急救车就赶到事发地点。胡医生说:“当时,驾驶座上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女司机嘴巴微张,但呼之不应。因为女司机无力动弹,无法打开反锁的车门。如果不及时将其救出,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该路段出现拥堵,不少车辆都停了下来,该路段一执勤的协警闻讯赶来维护现场的交通秩序。情急之下,有一好心人找来了一把铁锤,120驾驶员陈启雄与执勤协警协力敲开了副驾驶座上的玻璃。120急救医护人员才得以打开车门,将女司机抬出车外,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在现场检查时,女驾驶员无法言语,全身湿冷,四肢出现明显荨麻疹,因为交通复杂,我们赶紧将患者搬运到车上,上心电监护后发现患者血压偏低,初步考虑女驾驶员为过敏性休克。”胡医生说,送医途中的女驾驶员经过静脉扩容补液、抗过敏等处理,到达医院后慢慢恢复意识,并能够开口说话。

该女司机告诉医生,当日上午,她疑似被红蚂蚁咬到,刚开始自觉无碍,便于10时许驾车出门,不想中途发病。在身感不适时,女司机想将车停到路边,但在调整档位时,欲将档位调至P档的她已经无力,档位最终停留在了R档,车辆开始倒退撞向了后车。

后车司机陈先生表示,当时他的车辆正常行驶在路上,但发现前车突然在倒车,他急忙停车。不想,前车还是撞向了他的车。他下车查看时,发现女司机情况异常,就第一时间报了警,并从车上拿了一把铁锤,协助敲开车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