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小将郑培锋夺2018捷克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018-08-27 20:48:00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8年捷克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来自泉州的中国乒乓球选手郑培锋成为最大“黑马”,4:2击败葡萄牙一哥弗雷塔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六局比分为13:11,6:11,8:11,11:7,11:8,11:6。

本次公开赛郑培锋从资格赛打起,首轮就遇到了很大的阻击,最终4:3惊险获胜。随后,郑培锋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郑培锋决赛的对手是葡萄牙一哥弗雷塔斯,实力也非常强劲,半决赛他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合大战7局,以4:3艰难晋级。首局开局阶段,郑培锋还不是很适应对手的节奏,一度以1:5落后,好在郑培锋逐渐找回了状态,将比分追到了9:9平,关键时刻郑培锋连续进攻得分,以13:11先胜一局。第二局,弗雷塔斯加强了进攻,给郑培锋制造了很大的防守压力,11:6,弗雷塔斯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当比分战成4平后,弗雷塔斯连得3分取得领先,最终11:8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此时,郑培锋由于拉伤了肌肉,在场边进行了紧急的治疗。第四局,郑培锋忍者疼痛,以11:7拿下。第五局,郑培锋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一直都保持着2分以上的优势,但由于疼痛,郑培锋请求了暂停,在场边进行再次治疗,回到场上后,郑培锋直接以11:8拿下关键局,总比分3:2领先。第六局,郑培锋加强了防守,而对手的进攻没有之前那么凶猛了,郑培锋以8:6取得领先,此后郑培锋又连得2分率先拿到赛点,最终郑培锋以11:6锁定了胜局。

“能一路打到决赛拿到冠军,真的超出自己想象了,感觉自己好像还有点潜力可以榨一下。”赛后,郑培锋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出去比赛。

郑培锋,1996年出生于泉州晋江内坑镇,在今年的保加利亚和捷克公开赛获得了比赛机会,并且表现非常出色,让球迷眼前一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