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夏粮订单收购入库超1900吨 完成任务八成

2018-08-28 07:46:51 陈琪惠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琪惠 本网记者 林杰)8月是农作物成熟的季节,也是夏粮订单收购入库时节。日前,泉州市粮食局副局长郑华江带队到永春调研指导订单粮食收购工作。调研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粮食收购库点,详细了解订单粮食收购情况和粮食质量,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粮食系统职工。

据悉,为确保2018年订单粮食收购任务的顺利完成,泉州市粮食局把做好夏粮订单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中央服务“三农”政策落实到位。一是做足前期准备,新粮登场前,全市粮食部门从订单签订、政策宣传、仓容准备、资金筹措、人员组织、网点安排等六个方面,认真做好订单粮食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做优服务工作,通过增设收购网点、采取预约、延长收购时间、备足茶水药品等各种措施方便农民售粮,提升服务质量;三是严格执行规定,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和收购守则,规范粮食收购行为;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收购期间,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办法,加大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优化粮食市场环境,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据了解,泉州市夏粮订单收购计划为2376.5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夏粮入库逾1900吨,完成夏粮订单收购任务8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